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保險經營上之精神困苦

只想把這行業中一種鮮為人知的營業手段告訴出來,因為部份新入行者和一些老老實實的經紀或經理仍然可能不清楚此種手段,在使用和想到此的組別,組中各人風光地期期上推銷龍虎榜,時時有如一成功人士一般出現人前,但老實者只是死做,也只有看人家風光和很辛苦才有出色的成績。

一些知情者又不可以跟隨此手法而且還要去找新人入行時還要美話連篇,沒有良心的就沒什麼,但有良心者就真是精神困苦,如我朋友就是此類老好人,又不能不做但良心又不快和自責。酒後就大吐苦水來發泄。

手法乃全組人均以傳銷手法去做保單,龍頭控制利益分配,其間一定要使組員有一些很快在指定時間成績什好至可取公司之一切獎償,無論升級,獎金,旅遊,花紅等全殺。而且一個組龍頭是食4代的overright,故一個保險經紀做一張人壽保險保單回到根組他可取60%,上一線約20%,再上一線約15%,再上10%或5%,另一方面大龍頭可以有下線全組成績之5%,其實第一年收到之保費,公司是可發至110-120%不等,如果再增加上什麼獎也取到則定可到達130-135%‧所以組中升遷人多是有收入利益的,故可以大家一起做數,而且就算求成績來計,第一年的保費100%是自行支付的也有20-30%利潤,試問有哪一行生意是定有如此好利潤呢。再者有些保費可能是真英雄則更和味,就算人客付扣減佣金實價net net也照殺,因仍然有利,最後趕數時只要有人簽單便送她一份也無妨。 但計算利益都十分複雜,故時有分贓不平均之糾紛在關門吵吵鬧鬧。

為什麼保險公司如此大方多送20-30%也成呢,因為收回一大筆保費是可以去投資和有人會再付第二年保費的﹐故公司根本不怕。而且管理高層也笑呵呵地同公司有成績交代,總言美式"吹大看好"之所謂"行銷管理"又証明成功,大家好,做假也要好數。

但這樣就打了"自律"的咀吧,經紀名一欄是真的與其簽單經紀者嗎?折扣?所以也許有很多大生意或明星單是做假的,但又話分兩頭,如果人家送我一份保單,我只消簽名(有自律也是好的,因為從前就冒簽也可),但在期間我有什麼身體出現問題,看來我一定自掏腰包續保喇,所以經紀一般都是跟保險公司相反的,公司想投保人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看來,傳銷此手法是以保險最合,因為其貨無物只有合約紙張,不要存貨地方的。而且也可以解釋了何以一組人可以一下子放棄多年生意去集體跳槽之現象。 其中保險公司一直一眼開一眼閉地在看此種手法。可以說商業社會之人格良心只是門面東西,沒捨用!

此只是其中一種高手手法。其他還有不同之不同層次手法。但我也不是說這樣是對還是不對,因為在生活迫人時,可能這樣也養活很多人。
 

2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