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最近在書店中看到一本台灣女作者寫的書中一段,記憶如下:《那夜,和一幫老同學在一酒吧中暢飲聚舊,已時過十二點,客人也不太多,店是有卡喇ok的,我們在酒酣耳熱之際,有音樂播出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看到一個中年男人站在小台上在以五音不全的歌聲在唱,我們有我們吵鬧,他可專心勞力在唱,見到小台下一女士正在用心傾聽,淚在流著,唱到過場音樂,中年男人在講這歌是為曾被他辜負的女朋友而唱,他當年有家室有事業,時空作弄,但深愛的女人卻不能一起。
男的離開台灣很久,轉眼中年入暮年,他回到台灣,良久才找尋到她,她也經歷了很多了,今晚就是他倆重逢。
他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來表白他接近三十年的心,他說辜負了她,希望她能與他同走到人生最後一段,不要再理什麼世俗人和事,只要與相愛的人一起已是一完滿了,我們聽著,酒精又作祟,很多都下淚了,太感動的黃昏戀,我們大叫鼓勵台下女的答應他,她起身與他在台前共舞。
我和朋友便早跑到小台接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下去,音樂聲,歌聲,人聲,包圍著跳舞的一對,她哭中笑了,大伙都在很開心,酒家老闆娘也出來請大家再飲酒,店充滿著人生交叉點漫畫中的溫情,那夜,我醉了,很多友人也醉了,不知為誰而醉,醉眼中,老闆娘美妙的歌聲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我目送他和她離去,我們心中深送上祝福。從此我永遠都愛上了這歌,……》看到我也動容,故事真的假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那一份情和一首歌的聯繫。

鄧麗君的歌中,以《月亮代表我的心》最撼動人心……….《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再想一想,你再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小平生前最愛聽小鄧(鄧麗君)的歌,她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可是風靡中國大陸的名曲。俱往矣 ! 大小鄧先後已離世,留下的只是一些唏噓。

我曾在江浙一帶的現代化的高速公路,在車上不斷地遇到小鄧的歌,那時那物那歌,是令我一生難忘的,那時次次聽著聽著,心便不知飛到了何方,有時飛到《阿飛正傳》中的那段南洋叢林景在車外眼前漂蕩。有時飛到如身在居酒屋中哀愁的酌飲。有時飛回兒時昔日澳門溫馨小鎮的光景中。有時飛回八九年六月那狂風大雨之夜,八號風球高懸,全球華人的心那雨夜中是一個永遠的痛,我曾在叫喊,曾哭,在電視螢光幕前雙手握拳,熱淚盈匣,眼見瀛台泣血,恨不得我以我血薦軒轅。有時飛到日本京都會館前初見雪之時光,那天,下雪了,我的心也溶掉了,身旁人物也全非了。有時飛到曾在江蘇寒夜深宵遇奇景,雪後空中現明月,大地一片靜寂,江南萬家燈火滅,唯我窗前獨賞雪中月。

根據新聞今年2004的月球最接近地球的日子是六月四日,月亮一直是影響地球所有生命和海洋的高低潮主宰。也代表著【心】。

日本名作家- 夏目漱石,一本名著便是【心】,正道出人做錯了事,心是不會放下的,而且人心表裏不一,美醜一念而矣 !

 


2003/6/3

寫文時正播著鄧麗君的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