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元旦塗鴉論道

今天是2004的元旦,香港天氣很好,我自我感覺良好(這句可是中國太空人楊利偉的太空第一句說話),去年的香港可謂百年入冊的一年,七月一日百萬人上街沒有出亂子和沒有亂扔垃圾,是史上華人之光。但對歌迷來說可是打擊很大,數位音樂天使相繼回歸大同的天界,令大家哭了令大家嘆息,但這就是人生,我們是不能做什麼的..........

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我們面對的是人生的無常。

天使們曾令你喜現令你憂,我們抬頭看天空時便會明白那【香港穹蒼下】的蒼涼感。

蒼涼可能是悟的調味劑,其實所有東瀛的東西都帶著濃厚的蒼涼感,其實日本一直氶傳著中華古文化那種調頻。最好的就傳在東瀛,故今日日本文化橫掃全球是有因的,只是中國此數百年來的文化陷入了無間地獄,難以超生。

空寂可也正是有蒼涼之味道.......

月落鳥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此日本人最喜愛的中華古詩意境,正正是日本人的佗寂表現,給他們追捧了良久的蘇州城外寒山寺,親臨眺望古意在,近看五元打寺鐘,今日中國人就是如膚淺的功利文化成為主流。

劍道修行也是蒼涼的,仗劍孤身上路,生死未卜,那就是人生,這才是劍之【道】。

人【心】在講求【道】的地方是更可怕的怪獸,是雙刃劍,可【渡】可【殺】,千萬不要請求那【自我感覺良好】,很多劍道修行者就是在此中反船,【自我】就是怪獸,已經毀了不少劍手,【道】只是在修習過程中體驗到的人生無常,花開花落,當下喜悲。 大道無門,真正的劍道是沒有【道】的,一直只有心智脆弱者才會去追求其自我認為的【道】。

佛經云身陷無間地獄者只能地藏菩薩能渡其離苦,願中華文化大劫早日脫離苦海,口念喃嘸地藏菩薩佛號上路吧,筆者合什!

 

筆者元旦日胡亂塗鴉

2004/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