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清水寺紅葉

擊圖登入聽點播一日本名歌音樂《(忘不了的那些好人) 別れても好きな人》給沙保先生


京都楓紅為何而美?
如果沒有神社古寺,
或者少了繽紛紅葉,
京都的秋楓就不會如此燦爛。

抄自網上一小詩

春櫻‧夏綠‧冬雪‧秋楓,京都我一直無緣見櫻。但見最多是秋天京都清水寺楓樹紅葉,葉很美很紅,如火漫山,燒進了我心頭。

當年老拍當導遊”沙保”ZATO先生為我們拍下了我現在相部中的照片。紅葉很紅映到照片中人人面色紅紅,細看只有一女生臉色比較蒼白,那時她和男友也是我同事,姐姐和女友一起參加了我負責領隊的日本團。當時一團年青人一塊玩個癲,導遊”沙保”先生也是當時出了名的爛玩精,大家是有歡樂回憶的。

但人生無常,此女生已在該團完畢後數年便給白血病魔看上了,已往生淨土。當中人物的情當時也產生了很多離合變化。看著照片,回憶一點一點回來,時間一轉十多年,照片中人已移民四散,只剩男同事仍有見面和曾一起潛水,玩滑浪風帆,這玩意兒也是女生身故後他孤單遠赴南方異域散心學回的,也是他令我跟香港奧運第一金的啟蒙教練舅舅長州根叔購買風帆玩上癮的。題外一下,記憶中少年李麗珊是很靜的女孩,在風帆中心幫活默默的不多說話,但一臉倔強,原來非池中物,見到成名前的她們也是一種緣吧。現風帆早全賣了,友人後來迷上了高爾夫球,我則愛上了劍道,一執劍轉眼十數寒暑仍舊痴迷。朋友也已為人父,大家各忙各的也見少了,我也不知他有否存此照片。

人生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喜怒哀樂,總之日後回看都是如煙如幻,正如京都的紅葉曾令我們心動。

秋之紅葉落下便枯黃枯萎,是樹葉生命的終結,在紅葉下的照片悟到我們自身也是紅葉一樣的命運,我們的生命隨時枯萎在朝夕。


2004暮春

沒有留言: